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超男许飞网易博客

天高云驰 地阔江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  

2012-06-08 17:03:18|  分类: 诗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都说安徽作文难写!

有何难?俺是“桐城派”后学,此文乃“小菜一碟”!

“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”——题眼是“请”!
梯子是工具,供人登高用!
梯子与其他工具一样都是“为人民服务”!
“为人民服务”的工具应该受到尊重——用时、不用时都应该尊重,所以要用“请”!“请”就是题眼!!!
工具很多,工具有共同性(“为人民服务”);更有各自的个性——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功用,不同的工具不用时应该要不同的处置!

 不同处置是本题的中心!
偶们知道许多事情因人而异,但偶们也要明白许多事物要因物而异!
“梯子不用时横放着”,说的是梯子。你千万不可“举一反三”——水瓶不用时也横放着?当然——不可!
这就是因物而异!比如:夜壶不用时放床底下;茶壶不用时也放床底下?再比如:睡觉时请关灯;你把大街上路灯也关了?
哈哈,用物有区别,存物有区分——这就是“用物的学问”!今天的学生只有谙于用物的道理,将来才有可能深谙用人之道!
以下略表用人之道:
老干部不用了——请离休!
干部不用了——请退休!
工人不用了——下岗!
农民不用了——别管!
小学生不学——找家长!
中学生不学——很麻烦!
大学生不学——缴费了!
最后请问——考滴咋样?

······
钞票准备好了——想上就上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