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超男许飞网易博客

天高云驰 地阔江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韩丁——楷模律师,绅士男人  

2011-04-28 23:55:13|  分类: 剧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看了新版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》,在论坛发了一些看法。但就剧中人物,从传统审美出发,韩丁堪称完美角色——风范律师,绅士男人!
      贾乃亮扮演的韩丁,外柔内刚——外表儒雅谦和略显忧郁;内在坚强执着勇于挑战!对工作敬业秉持操守,对爱高尚纯洁真情奉献。是一个内心充满大爱,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男人楷模;是一个追求公正公平,敢于牺牲自我的正义化身!
        韩丁一个年轻的律师,到厦门处理完罗晶晶家财产官司返回北京。怀着对罗晶晶的同情牵挂又折到厦门。罗晶晶一个落魄的女孩,家业破产,父亲——唯一的亲人逝去,男朋友“不辞而别”。多方寻找打听,得知罗晶晶只身去了外地,郁郁回到北京。女友安柏看到韩丁心里舍不下罗晶晶,提出分手。两位知性让人感动的友好分手。
        韩丁费了很大周折寻找到罗晶晶,把她安顿在自己的住处,给与照顾。自己睡着沙发。相处不久,罗晶晶的前男友出现了。但随即由警方抓回厦门。韩丁以极大的关爱呵护着频临崩溃的罗晶晶,并答应为其前男友龙小羽作辩护律师。韩丁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与厦门警方有联系,知道龙小羽案基本属于死案。劝韩丁不要介入。朋友也提醒此案对他利害得失。韩丁带着挑战和对罗晶晶的“一诺”,冒着毁誉、解职和不能获得罗晶晶及被罗晶晶误解的风险,毅然接下此案。
        韩丁为龙小羽案,经受着职业道德和爱情的考验折磨。然而,韩丁秉持职业操守,千辛万苦为龙小羽搜寻点滴有利的证据。他知道龙小羽获释的几率有多大,他的爱情损失就有多大。他为他人的爱情努力,就是替自己的爱情牺牲。但他的努力也是为爱(为罗晶晶),为爱奉献!更重要的是为律师的使命,为法律的公正!
        龙小羽获释了,已无意与韩丁“争夺”罗晶晶。可韩丁不认为罗晶晶是自己的“战利品”,罗晶晶也不是他和他“争夺”的、“分赃”的。他们应该尊重罗晶晶的选择——这是对罗晶晶的尊重、对女性的尊重,可爱的绅士风度,可贵的公平规则!
        罗晶晶“回归”龙小羽,韩丁忍受万分痛苦。可龙小羽案重审,另一案人家属要请他作辩护律师。他的“伤口”还在滴血,紧接着又去面对罗晶晶、龙小羽无异于往上撒盐。面对对方一堆钞票他拒绝了!可是,他无法拒绝原案的“疑点”!!!为了真相,为了公正——他接下来!所长、朋友陈述利害,极力反对。他冒着失去一切的代价和报复“情敌”的误解,为了真相,义无反顾!
        “为了真相”,就是为了公正、为了公平,为了法律的尊严,为了不冤枉一个好人,为了不放走一个坏人!
        司法公正——呼唤韩丁这样的律师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以上龙小羽案是否应为祝四萍案)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