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超男许飞网易博客

天高云驰 地阔江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“房租暴涨,为房东打工?”的看法  

2010-07-07 18:27:04|  分类: 经济·房地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现代社会凸显“地主经济”特征

        几年前,已有感悟——经济走势是否呈现“地主”特色?

        所谓"地主"特色即拥有土地\房产等不动产,租赁出去获得租金,不负经营管理等责任,不管承租人效益结果,稳得租金.

        多年来,地方政府都热心招商引资,出让土地,转包出售厂房企业,美其名曰"盘活资产",其实质是懒汉"地主行为",使地方国有企业日益减少,趋于归零

甚至低门坎,一味优惠政策\待遇,引进引进``````..越是大"地主"越大方,半买半送流失国有资产;越是大买主越沾光,一个项目获亿万``````.

        换个角度,小"地主"则不然,一间店铺\一间房,越来越高大门坎,租金涨价看房价!这样一来,可坑坏了小租户:学生毕业需租房\农民进城须租房,流动就业须租房,小本创业须租房``````.收入\工作不稳定,房租不能少一分;别说房东心肠狠,难得不是黄世仁.

        封建社会几千年,作为经济基础的"地主"经济发挥作用------结果一部分人"上无片瓦,下无寸土",打长工\做短工,或养家糊口或孤单一人.

        高房价\高房租,让更多人面临生存压力!

        高房价是大有产者追求高额利益所致,普通人"敬而远之";高房租是小有产者所为,普通人避之不得,深受其苦----城市是否挣钱的地方?是否谋生之地?是否创业发展之所?

        中产精英移居海外,农民打道还乡-----城市更多的楼宇将门可罗雀..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